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11次集体研学

发布时间:2023-08-25

  为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处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于202382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举行第11次集体研学,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虎主持集体研学,院长李政颖等中心组读书班成员参加。

  在张虎书记带领下,中心组读书班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的相关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交流发言中,李政颖院长谈到,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深刻含义,把握好、落实好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推动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张虎书记作了总结。他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好会前准备基础上,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张虎强调,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要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探索新规律、解决新问题。 

撰稿/编辑:唐冠宇

摄影:徐俊

初审:徐俊

终审:张虎

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