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举行主题教育专家辅学导学报告会暨读书班第15次(第11场)集中研学(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4

  为推动主题教育见到更大成效、掀起全新高潮,202373日(星期一)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爱特楼1602室)举行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邀请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炼作报告。党委书记张虎主持报告会;院长李政颖等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出席报告会;学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李炼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她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虎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李念教授的精彩报告以深厚的功底、翔实的数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特点和科学体系,是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浓度的有机统一。张虎书记强调,今天的报告会也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的一次集体研学扩大会议,广大师生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用心学、用情悟、用力干,进一步强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之“效”转化为工作之“绩”,共同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学院院长李政颖同志在聆听报告后表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为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重点、讲透了难点、打通了堵点,对于我们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巨大帮助作用。我将和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一道,深入思考自己“学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学好了什么”,着力把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在投身双一流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征程上敢拼敢闯、善作善成,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李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邃、主旨鲜明、逻辑清晰,让我们深受启发、大有裨益。我们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上花大力、下苦功、见真章,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书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锦绣华章。

撰稿/摄影:唐冠宇

初审:徐俊

终审:张虎

 

附件:

  
Baidu
sogou